财经学院组织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
【日期:2023年04月17日】 【单位:财经学院】 【作者:王馨姿】

为深化安全法治教育,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引导学生重视国家安全,4月14日下午,财经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在会议室、教室等地方,通过线上直播平台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学院党委书记杜小明、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广汉以及全体专职辅导员观看。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教授沈浩,2019年“最美高校辅导员”、中南大学辅导员张金学,国家反诈中心民警刘明竹等结合高校实际,立足师生视角,围绕如何维护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如何反诈防骗、如何反间防谍等主题,以生动、真实的案例讲述了当前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面临的挑战,阐释了新时代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外延。他们从不同的讲述角度让大家从宏观到微观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安全不仅是国家战略,更是与每一位师生学习生活息息。师生们纷纷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一个人应该承担的责任,我们是国家安全的受益者,也是国家安全的共建者。

F08F

此次安全教育公开课不仅加深了师生们对国家安全知识的全面了解和深刻理解,也让广大在校师生树立了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国家安全责任感和法律意识,使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今后学院也将结合自身特色,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家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们的综合安全素质和安全防范能力。(特约通讯员:朱中军 摄影:王星雨 审核:耿广汉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