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深入开展征兵政策宣传咨询周系列活动
【日期:2023年06月02日】 【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张立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入伍政策宣传咨询周活动安排,切实推进2023年秋季征兵工作落实落地,机械工程学院扎实开展征兵政策宣传咨询周系列活动,通过政策解读、“迷彩班”现身宣讲、走访学生宿舍等多项举措,多渠道加强毕业生入伍政策宣传,努力增强征兵宣传工作实效。

5月31日,学院召开征兵政策解读暨2023年秋季大学生应征入伍动员宣讲会。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程详细解读了2023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明白卡”》和《征兵工作手册》,并就做好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征兵宣传动员等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兵役登记和应征入伍是每位公民应尽的光荣义务和神圣责任;他还从当前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出发,要求青年学生强化“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强军才能强国,每个人都有责任为实现“强军梦”“强国梦”而奋斗;青年大学生应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投笔从戎,这是新时代对青年学生的深情召唤,也是建设现代化国防和军队的迫切需要。

为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机械工程学院采取广泛发动和重点突破相结合的工作方法,在精准摸底排查的基础上,建立征兵工作台账;成立征兵工作办公室,为有意愿应征入伍的毕业生提供有针对性的政策辅导和跟踪服务以及学业帮扶;党政领导结合走访宿舍,积极推进政策宣讲进宿舍;辅导员重点摸排有意愿参军入伍学生,开展单独谈话,家校联动,做通做实征兵动员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注重发挥“迷彩班”榜样示范作用,坚定在校学生参军入伍的决心和信心。由“迷彩班”成员组成的征兵政策宣讲团,分享个人军旅生涯生活、军营励志人物故事、征兵流程和部队训练项目。他们表示,当代大学生应将青春的风采融入“强军梦”,为青春梦绘上强军的底色,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承担时代责任,为祖国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入伍参军可以强健体魄,丰富人生阅历,是一次提升个人能力的绝佳机会。

征兵政策宣传咨询周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扎实推进学校2023年毕业生应征入伍政策宣传动员,营造了学生群体拥军、爱军的浓厚氛围,让毕业生积极响应祖国召唤,掀起踊跃参军入伍的新热潮。(特约通讯员:张立亮 摄影:张立亮 审核:张程 张严政 胡振江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