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开展心理委员专题培训之三: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
【日期:2023年06月08日】 【单位:学生处】 【作者:江勇毅 王婵】

为帮助心理委员增强基础理论知识,提升心理健康工作能力,进一步促进心理健康工作开展,6月7日,学生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凤阳校区新知楼B103和龙湖校区致知楼A111开展心理委员专题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专职心理咨询师汪长亮及兼职心理咨询师薛枫担任主讲,两校区300多名班级心理委员及宿舍心理健康宣传员现场聆听了报告。

两位老师以心理问题的界定切入,聚焦于大学生在人际交往、情绪、生活适应及学业等方面易出现的心理困扰,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具体表现及应对策略。培训过程中,两位主讲老师通过学习通与学生开展了积极的互动。

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心理委员的对身边同学出现心理问题的识别能力以及针对这些问题开展朋辈辅导的能力,同时也强化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工作网络的职能。(特约通讯员:石志成 摄影:丁明都 王天乐 审核:胡文靖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