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22级学生金工实习圆满完成
【日期:2023年07月18日】 【单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张翠侠 于宏亮】

为引导学生熟悉掌握工业生产基本操作技能,充分发挥实践育人实效,7月9日至14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2022级学生于凤阳校区工程训练中心参加金工实习。本次实习由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分组带队参与,机械工程学院教师现场授课指导完成。

实习前期,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实践,专门成立工作指导小组,积极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周密实习计划、统一标准、统一协调行动,针对实习带队分工、乘车安排、学生实训分组进行重点部署;二是要以安全为主,规范纪律,组织有序,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劳动教育观,展现当代大学生参与生产实践中的专业素养,做好前期动员工作;三是培养工程意识和创新能力,突出实习重点内容,为学生深入掌握专业知识以及将来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实习过程中,重点围绕车工、钳工、焊接三项内容进行。由于天气炎热,对指导教师与学生共同完成此项教学任务带来很大困难和挑战,学院党政领导一直关注并重视师生安全问题,亲临实习现场看望学生,党委副书记、院长夏显明以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精准操控为现场参与实践的学生亲身示范,引发广大学生对此次实践课程的深度思考和重视。他表示,金工实习是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他希望学生能够珍惜本次实习机会,勤学善思、丰富阅历,展现出学院认真严谨、刻苦钻研的院风和学风。随后,实习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引导下,开始学习并操作机器,历经六天,本次金工实习圆满结束。

本次金工实习的顺利开展,旨在使学生更好地了解和掌握金工技能,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为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摄影:于宏亮 审核:尚磊 编辑:李锦)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