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21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工作的通知》及学校安排
【日期:2021年07月19日】 【单位:教育部】 【作者:钱晶晶】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有关部门(单位)教育司(局),部属各高等学校、部省合建各高等学校:

根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教社科〔2003〕6号),现将2021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以下简称重大攻关项目)招标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标课题和资助额度

1.经国家有关部委、高校推荐,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等有关专家遴选,并经教育部批准,2021年度重大攻关项目招标课题共65项。

2.每项课题资助经费原则上为50-80万元。

二、投标条件和有关要求

1.重大攻关项目首席专家(投标者)必须是法人(高等学校)担保的高等学校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有关人员,能够担负起课题研究实际组织和指导责任。

2.首席专家只能为1名。

3.首席专家不能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投标的其他课题,子课题负责人本次只能参与1个课题投标,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2个课题投标。

4.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投标:

(1)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大研究专项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重大项目尚未完成者;

(2)承担历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重大项目尚未完成者;

(3)正在承担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首席专家,在2021年9月3日前未提出最终成果鉴定申请者。

5.申请同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大研究专项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重大项目的首席专家,本次不能投标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

三、申报办法和程序

1.以学校为单位,集中统一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

2.本次项目投标通过网络平台在线申报。教育部社科司主页(www.moe.gov.cn/s78/A1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申报系统”(以下简称“申报系统”)为本次申报的唯一网络平台,网络申报办法及流程以该系统为准。

3.《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投标评审书》(以下简称《投标评审书》)启用2021年7月新版本,以前版本无效。由学校科研管理部门组织投标者下载并按要求填写《投标评审书》。投标材料应符合招标文件提出的实质性要求和条件,不得自行改动招标课题名称。

4.自2021年8月16日起受理项目网上申报。请各高校科研管理部门登录“申报系统”在线填报投标项目基本信息,并分别上传签字盖章的PDF版本《投标评审书》(文件大小不超过20M)及附件材料(文件大小不超过80M),本阶段无需报送纸质申报材料。待立项公布后,已立项项目报送1份签字盖章的纸质申报材料至高校社科研究评价中心。

5.本次项目网络申报截止日期为2021年9月3日,高校科研管理部门须在此之前对本校投标项目的基本信息进行在线审核确认,在线生成、打印《2021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投标情况一览表》(简称《投标情况一览表》),并于2021年9月10日前将加盖学校公章的《投标情况一览表》1份,报送至高校社科研究评价中心。

6.已开通申报系统账号的高校科研管理部门,以原有账号、密码登录系统,并及时核对单位信息;未开通账号的高校科研管理部门,请登录申报系统,登记单位信息、设定登录密码,打印“开通账号申请表”并加盖管理部门公章,传真至010-62519525。待审核通过后,即可登录申报系统进行操作。

有关申报系统及技术问题请咨询010-62510667,手机:15313766307,15313766308,电子信箱:xmsb@sinoss.net。

高校社科研究评价中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张海泽,010-58556246,18210339886,pingjzx@126.com。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4号富盛大厦1座12层,邮编:100029。

教育部社科司联系电话:010-66097563。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

2021年7月7日

 

 

学校安排及请投标者注意事项:

2021年度重大攻关项目招标课题共65项,每项课题资助经费原则上为50-80万元。首席专家(投标者)必须是法人(高等学校)担保的高等学校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有关人员。

本次项目投标通过网络平台在线申报。教育部社科司主页(www.moe.gov.cn/s78/A1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申报系统”(以下简称“申报系统”)为本次申报的唯一网络平台,网络申报办法及流程以该系统为准。

2021年8月16日起受理项目网上申报。根据通知,由高校科研管理部门登录“申报系统”在线填报投标项目基本信息(我校投标者可直接联系科研处工作人员,共同做好投标工作),并分别上传签字盖章的PDF版本《投标评审书》(文件大小不超过20M)及附件材料(文件大小不超过80M),申报截止日期为8月25日。

未尽事宜,请参阅教育部通知及申报系统要求。

科研处工作人员联系信息:钱晶晶,0550-6732036,keyanchu2036@163.com.

科研处

2021年7月19日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