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校举办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方案论证会-教务处

部门首页

    【主题教育】我校举办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3年06月05日 16:28 高尚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新农科专业建设,做好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按照“加强新农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安排,6月2日下午,学校在审核评估办公室召开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学校邀请了蚌埠市农技推广中心孙善军、怀远县农技推广中心陈道群、凤阳县畜牧兽医局舒开伦及部分校内专家任论证专家。论证会由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主持,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论证会。

    会上,李升和介绍了安徽省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的背景及意义。关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他强调,一是要明确人才培养定位,凝练人才培养特色;二是要强化三农情怀,切实培养出能下去、能留下、能干好农技推广人才。三是强化实践教学,加强与基层农技推广中心合作,在寒暑假安排社会实践、课程实践和毕业实践。四是要将专家意见融入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中,增设农业法律法规和动植物检疫等课程。最后他要求,相关单位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基层开展人才培养调研,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科学制定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方案,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动物医学和农学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人才培养定位、目标要求、课程设置、实践环节、特色培养等方面进行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对我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培养需求,分别从培养定位、课程设置、培养模式、专业特色凝练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修改意见。(特约通讯员:黄丹丹 摄影:高尚 审核:赵伟峰)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