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教务处

    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

    2021年06月21日 10:18 杨久峰 点击:[]

    各相关学院: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皖教秘思政〔2021〕36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经研究决定对全校使用危险化学品的教学实验室进行一次安全检查,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1年6月22日上午8:30(星期二),龙湖校区和凤阳校区同时开展检查。

    二、检查范围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农学院、建筑学院、食品工程学院所辖的涉及危险化学品使用的教学实验室。

    三、检查内容

    以相关学院所辖危化品区域为重点,深入开展一次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管理等安全检查。检查重点包括: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情况(安全管理制度上墙情况、各分室有无安全责任人及联系方式等);易制爆、易制毒及剧毒等危险化学品储存、管理、使用及台账资料情况(如单独完整的危化品使用管理台账、单独放置的药品柜、双人双锁(剧毒品六双)制度执行情况,危化品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等);实验室日常安全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废弃物收集情况;消防器材配备情况等。

    四、检查方式

    由教务处和涉及学院院领导(分管副院长)组成检查组对相关学院危化品储存、使用和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和互查。

    五、有关要求

    各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专项检查工作,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推动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落到实处,预防和遏制危化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检查期间,各实验室应有熟悉情况的人员在场,提前准备好有关材料待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台帐,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完成时间,对标对表,全面销号。

    教务处

    2021年6月20日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