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通知

时间:2020-07-09 来源: 作者: 浏览:

各二级纪检机构:

2020年6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自2020年7月1日起施行。为使全校党员干部及行使公权力教职工准确把握《政务处分法》的精神,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法律意识,增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经研究,决定开展学习宣传《政务处分法》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制定《政务处分法》的重要意义

《政务处分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通过立法健全完善政务处分制度,强化对公职人员监督,对于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要意义。各二级纪检机构要深入学习并充分认识制定《政务处分法》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政务处分法》的要求,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担当,使法律要求真正转化为公职人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二、深入开展《政务处分法》的学习宣传

各二级纪检机构要督促所在单位党组织落实党委有关要求,将学习《政务处分法》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并协助党组织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教育。通过邀请专家学者解读、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召开专题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所在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广泛深入地学习宣传《政务处分法》,让广大公职人员不断提高法律意识,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

三、有关要求

1.协助抓好落实。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协助所在党组织扎实推进学习宣传工作,以学习《政务处分法》为契机,加强对公职人员的日常监督,促进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提升本单位公职人员法治意识和服务水平。

2.做好总结宣传。各二级纪检机构要加强总结和宣传,及时总结本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学习《政务处分法》的认识、体会和收获,并于2020年7月31日前将学习宣传信息报送至指定邮箱。

                                                                                             安徽科技学院纪委办公室

                                                                                                  2020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