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严明2021年“五一”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4-29 来源: 作者: 浏览: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机关党委,各单位,各部门:

2021年“五一”假期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安徽省实施细则,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现就“五一”期间有关纪律和作风建设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担当,自觉履职尽责

在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尤其在假日期间,要带头履职尽责担当,遵规守纪守法,抵制和反对“四风”;要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要继续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增强防范意识;要树新风、扬正气、文明度假。

二、严守廉洁规定,增强自律意识

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开展好廉洁自律教育,明确纪律要求,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廉洁自律意识。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引导教职工弘扬高尚师德师风,教育学生坚决摒弃陈规陋习,自觉抵制不正之风。节日期间,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各类支付凭证;严禁公款购买赠送烟酒等节礼;严禁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一桌餐”;严禁接受服务对象吃请安排;严禁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安排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

各单位要强化自我监督意识,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落实主体责任,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挥“前哨”作用,落实监督责任,加强对本单位严明纪律的监督检查,校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强对作风建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少数”,重点在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方面下功夫,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发现的“四风”问题,一律严查快处,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学校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监督电话:0550-6732800

举报邮箱:jiwei@ahstu.edu.cn

                                                                     中共安徽科技学院纪委机关

                                                                              (代章)

                                                                               2021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