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端午假期期间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时间:2021-06-11 来源:纪委办 作者: 浏览:

各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各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

端午佳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部署要求,继续紧盯重要节点纠正“四风”问题,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锲而不舍深化作风建设,现就端午节期间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廉洁意识。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反复性、顽固性,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禁公款购买、赠送粽子、土特产;严禁公款旅游;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以及赠送的礼品、礼金、电子红包等节礼;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其他违规违纪行为。要自觉反对餐饮浪费,坚决抵制享乐奢靡,大力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坚持文明、节俭、廉洁过节。

二、严格责任落实,强化疫情防控。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筑牢廉洁防线,以身作则,自觉把自己摆进去,严格按照规定和纪律办事,真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加强日常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浸润人心、化风成俗。要强化主体意识、主责意识、主动意识,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严格执行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做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度警惕节日期间疫情反弹风险。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节日期间,纪检监察部门将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动向,紧盯公款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大办喜庆事宜等问题,开展明察暗访,畅通举报渠道,严防各种“节日病”。对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坚决遏制“节日腐败”,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让清风正气充盈校园。

  监督电话:0550-6732800

举报邮箱:jiwei@ahstu.edu.cn

                                                                          中共安徽科技学院纪委机关

(代章)

                                            2021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