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严明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 知

时间:2022-04-29 来源: 作者:孟凡启 浏览:

各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各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
      2022年“五一”“端午”假期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现就“两节”期间有关纪律和作风建设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今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落实主体责任,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尤其在节日期间,要带头履职尽责担当,遵规守纪守法。
      二、开展廉洁教育,树立新风正气
      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任务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引导教职工弘扬高尚师德师风,教育学生摒弃陈规陋习,自觉抵制不正之风,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三、加强疫情防控,筑牢安全防线
      近期,多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统筹疫情防控大局,提高责任意识。持续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增强防范意识。节日期间自觉做到非必要不离校区所在地,戴口罩、勤洗手,加强个人防护。做好节日期间人员外出管理工作,外出人员严格按防控要求进行出行报备,严禁瞒报、漏报行为。
      四、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
      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挥“前哨”作用,落实监督责任,结合单位实际,创新方式方法,让监督更加有力有效。校纪检监察机关将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紧盯“关键少数”,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违规收送高档烟酒茶、电子红包及躲进隐蔽场所吃喝等易发多发“节日病”,在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前提下,严查快处,推动学校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监督电话:0550-6732800
      举报邮箱:jiwei@ahstu.edu.cn

中共安徽科技学院纪委机关(代章)
                        2022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