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1-03 来源:纪委办公室 作者:孟凡启 浏览:

各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各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共中央纪委先后就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作出明确部署,提出具体要求。为贯彻落实上级通知要求,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明政治纪律,压实监督责任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推动全党以优良作风、严明纪律奋进新征程至关重要。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强化“节点”就是“考点”意识,坚决扛起作风建设政治责任,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纪委通知和省委部署要求,严明纪律规矩,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敢于善于斗争,坚守职责使命,统筹抓好执行。

二、强化严的基调,持续正风肃纪二级党组织纪检机构要以有力监督压实责任、纠正偏差,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将正风肃纪有关要求抓紧抓实。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清除不正之风潜滋暗长的土壤。要坚持严字当头、寸步不让,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问题。要重点关注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者福利、公车私用等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对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在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置,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

三、坚持系统施治,倡树文明风尚二级党组织纪检机构要立足职能职责,把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有机结合起来,把惩处、监督、教育融合起来,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力戒奢侈浪费。要立足职责推动移风易俗,盯住党员、干部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重点问题强化监督,推动本单位从实际出发纠治歪风陋习、倡树文明风尚。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筑牢初心使命,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严格家教家风,厉行勤俭节约,确保节日期间校园文明和谐、安全有序、风清气正。

各二级党组织纪检机构要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自觉接受约束和监督,努力做遵纪守法的标杆,在监督检查中发现有关情况要及时报送学校纪委办公室。

监督电话:0550-6732800

举报邮箱:jiwei@ahstu.edu.cn

                                                                  中共安徽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