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学校召开新一届基层党组织“两委”负责人集体廉政谈话会

时间:2021-07-14 来源: 作者:杨勇 浏览:

7月12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新一届校机关党委、纪委,学院党委(党总支)、纪委(纪检委员)负责人集体廉政谈话会。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钱锐,新当选的基层党组织“两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强主持。

蒋德勤在会上对新当选的基层党组织“两委”负责人表示祝贺,并从扛起“两个责任”、落实岗位职责、加强自身建设等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校顺利完成基层党委(党总支)换届工作,并在二级党委设立纪委,标志着我校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尤其是党的组织体系和党的领导制度建设迈上了新台阶;标志着我校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迈上了新台阶;也标志着学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办学治校水平迈上了新台阶,全体党员干部要倍加珍惜在各自岗位上干事创业的机会,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基层党委(党总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把本单位党的建设与事业高质量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加强对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基层纪委要担负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加强对所辖范围内党组织和领导干部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的监督检查,协助基层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要立足新发展阶段,以更强的政治自觉贯彻落实新任务新要求。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任务完成。基层纪委要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课程思政、师德师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稳定等方面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三力”,践行党的宗旨,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实现“三步走”战略目标再立新功,争取努力争取更大光荣。

王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勇于自我革命,锤炼过硬政治品格,努力提升能力素质,强化监督约束,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在新的征程中,以新形象新风貌认真落实学校党委新任务新要求,永葆政治本色,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上,纪委副书记张开宝通报了近期高教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农学院党委书记何世潮、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韦乃学代表基层“两委”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片。会前,纪委办公室向与会人员发放了学校《二级党委(党总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二级纪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清单》。(特约通讯员 杨勇  审核 张开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