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校领导主持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1-09-03 来源: 作者:杨勇 浏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有关精神,9月2日下午,校纪委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监察官法,全体校纪委委员、部分二级学院纪委书记及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主持。

会议邀请人文学院法学系主任、博士张晓云副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详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她从五个方面讲解说明了监察官法的制定背景、立法思路和历程、制定意义、制度定位和功能以及监察官法的内容和亮点。她指出,监察官法是继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之后,我国又一部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法律,也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制度性成果,进一步丰富了国家反腐败立法。

王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监察官法的制定实施是坚持和加强党对监察工作的领导,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全体纪检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监察官法制定实施的重要意义;二要不断增强规范化学习的意识,自觉主动地加强对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的理解认识;三要进一步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以致用,在工作中历练本领,在实践中提高能力,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名大学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特约通讯员 杨勇 审核 张开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