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学校2件作品入选第二届“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

时间:2021-09-14 来源: 作者:杨勇 浏览:

近日,安徽省纪委监委发布通报,由学校纪委遴选推荐的2件廉洁漫画作品《松鼠“贪”得再多也得吐出来》《吾守廉 梦也甜》作为第二届“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入选“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库”,学校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这是学校继2019年选送的廉洁文化作品入选首届“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库”后再次获此殊荣,集中体现了学校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的良好成果。

自今年初接到通知以来,学校纪委高度重视,组织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各二级学院等部门积极动员落实。学校广大师生积极参与、踊跃报名。经过近四个月的作品征集,校纪委共收到微视频类、漫画、平面公益广告类、小品相声类作品共计80余件。经各位专家认真评审,学校最终遴选6件优秀作品推荐至省纪委监委,其中,由建筑学院王寅寅老师创作的2幅廉洁漫画作品成功入选第二届“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库”并将在安徽省党风廉政教育馆和省纪委监委机关“七位一体”平台进行集中展示。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廉政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教职员工廉洁从业、廉洁从教、廉洁修身、廉洁治家,大力建设廉洁校园。学校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统领,紧跟时代步伐,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先后组织开展了廉政文化建设主题征文、家风建设主题征文、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图片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展示等廉政廉洁教育活动,组织编印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选编》,以正面典型引领人,以反面案例警示人,积极传播廉洁理念,持续不断正新风扬正气,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以有力措施涵养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特约通讯员 杨勇 审核 张开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