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学校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 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时间:2021-10-19 来源: 作者:杨勇 浏览:

为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省委作出政治监督谈话创新举措在高校推深做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根据省委、省纪委监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自9月份以来,学校纪委积极协助党委探索开展学校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增强对“关键少数”的有效监督,促进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发展环境不断优化。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工作,党委书记蒋德勤同志专门作出部署要求。学校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从严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制定了学校开展党内政治监督实施方案。谈话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谈话对象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短板不足、廉洁风险点防范等突出问题,进行“点穴式”提醒,“红脸出汗”。根据安排,党委书记蒋德勤同志和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同志分别与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和二级学院党员院长开展了一对一谈话。其他校党委委员、党员副校长分别与相关负责同志开展了谈话。

当前,学校正处于十四五发展关键时期,实施更名大学行动计划关键时刻,学校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进一步增强对下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压实基层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推动基层党组织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切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主动作为,更好地服务学校中心目标任务,共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更上新台阶。(特约通讯员 杨勇 审核 张开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