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校领导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时间:2021-11-12 来源:纪委办公室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侯保龙 浏览:

    11月12日上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为人文学院2021级法学专业学生讲授题为《学习恢宏党史 坚定“四个自信” 不负大学韶华》形势与政策课。
    王强从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为切入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恢宏壮阔历史和光辉灿烂的奋斗历程,勉励广大学生珍惜大学时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坚定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王强着重从文化自信的角度,讲述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之道的“基因密码”。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继承者,在长期奋斗过程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极大地丰富了中华文明、中华文化。我们今天坚定文化自信,核心就是坚定价值观自信,本质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的信念认同和情感认同。
    他强调,我们要坚定理论自信,要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产生的时代背景与源流脉络,在与时俱进中不断发展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代大学生要学习大学之道,学习先进理论和科学知识,学习独立思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方法论,扣好人生“三观”这第一粒扣子。
   最后,他殷切期望广大学生要认真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坚定党的历史自信,同时,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未来自信。希望同学们不负大学韶华,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汲取奋进的力量,努力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