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纪检监察党支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9 来源: 作者:孟凡启 浏览:

    11月17日下午,纪检监察党支部召开学习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结合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与深入思考学相结合,坚决贯彻落实与创新工作方式相结合,立足职能职责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纪检监察工作实践的行动指南,在落实省党代会部署、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勇毅前行。
    会议强调,要在领会精神实质中找准定位,主动扛起监督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在落实具体任务中履责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政治建设、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干部选用、职称评聘、人才招聘、财务管理、招生录取、评奖评优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要坚持严明纪律规矩,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观看了教育片《数风流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