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学校召开凤阳校区二级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座谈会

时间:2022-04-30 来源: 作者:杨勇 浏览:

为纵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夯实学校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基础,4月29日上午,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在食品工程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座谈会。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出席会议并就进一步抓紧抓实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付光玺、凤阳校区各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及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强主持。

会议听取了二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工作汇报,王强就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牢记纪检机关的政治属性,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各二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明确自身角色和工作职责,明责担责,知重负重,要在加强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眼中有活,开得了口,发得了声,除隐患、补短板;要在加强学习中明确纪委的政治责任,结合基层实际有效开展监督;要在加强学习中开展党风廉政文化建设,认真开展廉洁教育,厚植基础,特别是要针对年轻干部进行责任提醒,促进健康成长。二是找准履责定位,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在深入融合中找到监督关键点、切入点,服务学校更名大学行动计划等中心任务;要在专责监督中严明纪律规矩,立标准,提高防的能力,增强治的效果;要在担当履职中创新方式方法,扎实做好干部谈心谈话、巡察审计整改、廉政意见回复等工作,为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三是站稳人民立场,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群众工作既是人心工作,也是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做到事情有人管、有人问;要主动接访下访,积极处理消极现象;要有力有效发挥师生监督,把政策交给群众,兼听则明,积极回应师生群众合理关切。四是坚持党性立身,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卫士。学校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带头做忠诚于党的模范,带头做遵纪守法的标杆,带头做敢于监督的战士,理直气壮地开展工作。

会上,纪委办公室通报了今年以来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相关情况,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从二级党组织工作角度介绍了领导、支持和加强二级纪检监察机构工作的经验体会,与会的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交流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特约通讯员 孟凡启 审核 张开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