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忠诚本色——纪检监察党支部与皖西学院纪委办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4-11 来源: 作者:常蕊 浏览: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4月7日,纪检监察党支部与皖西学院纪委办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忠诚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在皖西学院,党员同志召开了座谈交流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俊讲述的徐立清等革命前辈的红色故事。全体党员结合实际,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如何加强高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高校廉洁文化建设等内容开展交流研讨。

金寨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金寨人民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当日下午,党员同志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了解金寨的革命史和发展史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再现了老区儿女为国捐躯、忠诚于党、可歌可泣的历史画卷,使同志们仿佛回到了那段波澜壮阔、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深深感悟着红色沃土所带来的精神洗礼和心灵震撼。

 

清风寄哀思,松柏映忠魂。在金寨县红军广场,党员同志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辈们的卓越功勋和丰功伟绩,感悟“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的烽火岁月和老区人民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深切感受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崇高情怀优良作风和忠诚本色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化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革命传统教育转化为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实际行动,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担当尽责,永远忠诚于党、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