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我校组织领导干部赴蜀山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时间:2023-12-11 来源: 作者:沈竞成 浏览:

      12月8日下午,我校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90余人赴安徽蜀山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校党委书记时伟,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参加了教育活动。

      两名服刑人员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讲述自身是如何从意气风发的领导干部一步步沦为阶下囚的惨痛经历,表达了对家庭、人民、社会的愧疚之意,充满了对自由和生活的渴望,发人深省。随后大家观看现身说法警示教育片《忏悔录》,视频中鲜活的画面和真实的案例给在场领导干部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撼,提醒领导干部要时刻守好廉洁自律的底线,处处防微杜渐,时时警钟长鸣。

      参观环节,“神州亮剑惩贪腐”“深陷囹圄失自由”“噬骨之痛悔已晚”三个板块采用图片加文字说明的形式生动展现了贪腐分子的罪行及结局,旨在警醒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严格自我约束,廉洁从政。
      警示教育明底线,警钟长鸣知敬畏。通过学习参观,大家表示,今后将更加珍惜工作和生活,以身边反面典型为镜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廉洁从教,为人师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更名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