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

时间:2024-01-08 来源: 作者:骆雅杰 浏览: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三届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2024年1月3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一、二巡察组分别向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进行了现场反馈。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指出,近年来,各被巡察单位在校党委领导下,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上一轮巡察以来,各被巡察单位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政治建设,学院政治生态不断优化。

反馈也指出了各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有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有的落实主体责任意识不强、作风建设不够扎实,有的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有力、基层党建有短板,有的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不够到位等问题。

反馈要求,被巡察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整改跟踪督办,扎实做好整改工作,以巡察整改成效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学院党委要增强政治自觉,紧紧围绕学校党委行政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开展巡察整改,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压实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一定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对巡察反馈意见照单全收、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举措,将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做细做实,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