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动物科学学院纪委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及“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23-05-30 来源:动物科学学院纪委 作者:魏星 浏览: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落地生根,构建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5月10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在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开展师德师风及“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会上,纪委书记汤帅领学《安徽科技学院教师师德考核办法》,通报了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并就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广大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在政治站位、纪律严明方面有高标准、严要求。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纪律红线,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潜心育人。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广大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增强师生党员的组织纪律观念和对党纪党规的敬畏感,达到了以反面教材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