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机关纪委召开会议研究布置2024年工作

时间:2024-04-02 来源: 作者:陈融慧 浏览:

3月29日,学校机关纪委召开纪委委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传达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学校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审定《机关纪委2024年工作要点》。校纪委委员、机关纪委书记朱立政主持会议。机关纪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聚焦机关纪委主责主业,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要加强机关纪委班子自身建设,履行机关纪委委员工作职责,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集体学习制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聚焦机关部门落实“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审核评估等学校党政重点任务加强监督检查,要聚焦机关部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巡视巡察审计整改加强监督检查,要聚焦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执行加强监督检查。要深化“一改两为”,持续改进机关作风,提升机关工作效能,营造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