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学科科研专题调研座谈会

2023年05月22日 11:21 刘晓丹 点击:[]

为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水平,5月19日下午,学校学科建设、有组织科研调研座谈会在凤阳校区九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出席会议,研究生处、科研处、人事处、教务处等部门有关负责人以及各教学院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升和主持。

李升和指出,此次调研是学校开展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体系效能提升的重要环节,学科方向是学科建设的核心,各学科要在特色优势方向上发力,注重引进和汇聚高水平人才,培育高水平科技成果,并借助制度改革,充分激发团队活力,形成团队、方向和产出成果相匹配的发展模式。他强调,学校学科建设要坚持四个原则:一是要遵循学科发展规律,做到吃透政策、找准位置、明确目标、凸显优势;二是要强化举措,结合学校实际积极出台相关制度,坚持学科、科研、人才三位一体协同发展;三是要聚焦学科建设关键要素,学科带头人是学科建设的核心,明确标志性成果的打造和高层次人才的培引要服从服务于学科发展需要。他要求,各职能部门认真梳理与会教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标对表落实内涵发展建设计划,加强协调指导,提供服务与保障,推动学科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学科建设、有组织科研、师资队伍建设,从基本情况、存在问题、解决思路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交流和讨论。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分管工作,就有关问题作了回应和探讨。(特约通讯员:刘晓丹 摄影:马晓辉 审核:陈丰张 春雨)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举办青年博士学术沙龙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农学院与中棉所及曲阜师范大学合作提出作物优良性状高效聚合育种策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