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学校第六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1年06月10日 08:57  点击:[]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根据工作安排,学校第六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于6月5日在求知楼B309智慧教室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共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阶段由院(部)成立本单位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领导组和专家评审组,共推选出48名教师参加复赛。复赛阶段由学校成立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委员会,分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思想政治课专项等四个学科分组进行听课、评审,共选出18名教师参加本次决赛。

本次决赛现场进行全程录像,决赛过程中,18位参赛选手材料准备充分、教学激情昂扬,特别是张弛有度的讲解节奏、声情并茂的案例演说、轻松幽默的教学用语、深入浅出的理论分析,并且灵活创设教学情境,巧妙设计教学过程,积极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都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也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魅力与风采。

比赛结束后,专家组组长、二级教授詹秋文博士做现场点评,他首先感谢18位参赛选手精彩的授课;对参赛选手教态、教学准备、内容掌握、教学节奏的掌控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对参加选手能够把思政元素融入到课堂教学内容中,能够充分利用学习通等线上资源丰富教学效果给予高度赞扬;同时也从教学大纲制定审核、教具的展示利用、教学视频的剪辑、板书与课件的关系、突发状况的处理以及课堂时间的把控等诸多方面提出了有益的建议。最后,他希望所有老师能够通过本次比赛互相学习,不断完善教学内容,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共同推动学校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高,争做一名真真正正的合格的高校教师。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培训工作,坚持每两年举办一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有效锤炼了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促进了全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为学校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夯实了基础。本次决赛后,学校将从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思想政治课专项等四个学科组别中各推荐1人参加安徽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力争在全省教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上一条:学校分层面召开专业技术岗位设置与分级考核聘用工作方案征求意见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会

关闭

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