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生命与健康科学文化节系列报道: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阅读朗诵比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怀,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4月22日下午,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在新知楼B304教室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阅读朗诵比赛。资源与环境学院、外国语学院、机械与工程学院、农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受邀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比赛由星源艺术团主持队成员秦志强主持。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各专业学生组成的十五组选手,参赛选手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激情澎湃的朗诵展现出中国共产党从小小红船萌芽革命火种,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巨轮开启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初心、悠久历史通过节目《百年沧桑路,风华又启航》展现的淋漓尽致;节目《砥砺奋进新征程,不忘初心铸辉煌》的朗诵仿佛看到新时代青年团结在一起,握紧历史的接力棒为未来奋斗的情景。比赛现场,观众们热情高涨,参赛选手们声音激昂,洪亮的朗诵声伴随着以爱党爱国为主旋律的背景音乐将选手们的爱国情怀推上顶峰。经过评委们的认真抉择,最终由安金泽团队带来的《百年沧桑路,风华又启航》斩获一等奖。

伴随着观众们阵阵掌声,本次比赛落下帷幕。此次比赛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朗诵比赛中,学、思、行相统一,学、诵、赛相融合,有力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孙浩宇 唐硕文 审核:彭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