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生命与健康科学文化节系列报道:举办第五届“五四精神”书画摄影展

为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同学们爱国、爱党的情怀,4月下旬至5月上旬,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举办以“弘扬五四精神,创建青春辉煌”为主题的第五届“五四精神”书画摄影展。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摆点宣传、易班线上投票与评委打分三个环节,作品涵盖绘画、书法、摄影、海报四个类别,其中书法分为硬笔组和软笔组两个部分。在前期准备工作就绪后,学院通过宣传鼓励学生积极参加,许多书画爱好者们纷纷踊跃报名,到截止日共收到64幅书画摄影作品。作品内容丰富多彩,紧扣主题,通过作品展现五四青年风貌,讴歌五四运动的历史伟绩,体现五四精神的内涵,展现青年学子的理想追求。征集的绘画作品中,不仅有描绘祖国山河的,有复刻五四运动的,还有临摹爱国英雄的;书法作品中,有流畅飘逸的行草书、古朴俊逸的隶书、苍劲有力的楷书;摄影作品多以校园动态定格为主,鲜艳飘扬的五星红旗、校园的绿荫大道;海报作品中以“五四”展开排版,绘画与文字相结合的方式组合排列。经过最终评定,药物制剂223班闫露予获得绘画组一等奖,生物工程222班沈经纬获得软笔书法组一等奖,生物科学(对口)221班赵二雪获得硬笔书法组一等奖,生物科学(对口)222班张志、李帆《为中华铸魂》获得摄影组一等奖,药物制剂213班高梦凡《无奋斗不青春》获得海报组一等奖。

此次书画摄影展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广大书法绘画摄影爱好者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展现学生们的青春风采,更让学院学子在活动中深切体会五四精神,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刘文凯 孙芸 审核:彭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