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类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健康饮食暨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5月19日下午,生物类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健康饮食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传林主持。

会上,王传林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八项规定是改进作风的切入口和动员令”篇目中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讲话精神。王传林要求大家要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养成良好饮食习惯,争做厉行节约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支部学生党员陶文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公益广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等短视频。视频通过对比勤俭节约与奢侈浪费,强调要戒奢崇俭,还分享了如何合理搭配膳食,倡导合理摄取相应营养物质。最后,全体党员签署了“厉行节约,科学食养”承诺书。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倡导大家节俭生活,从身边小事做起,组织开展光盘行动,营造了“节俭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薛蕾 审核:詹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