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暨征兵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大力推动学院毕业生就业暨征兵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5月31日下午,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在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暨征兵工作推进会。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大学生征兵工作组、专职辅导员出席此次会议,2023届未落实就业的毕业生及有征兵入伍意愿的在校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丽萍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詹学文就2023届毕业生就业暨征兵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他强调,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就业及征兵工作的紧迫性及重要性,抓住2023届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期,从三个方面入手,即:思路要转变,从专职队伍做就业向全员参与转变,完善全员促就业工作格局;方法要改变,要做好“使命驱动+政策驱动”,确保责任链条有效传递;效果要显著,要按照“谁培养、谁负责”的思路找准责任主体,层层压实各方责任。二是要深入精准摸排,强化责任担当。学院就业联系人及毕业班辅导员要精准了解学生求职需求、精准收集单位招聘信息并推送相关信息给毕业生,要深入摸排本班级未就业同学基本情况,建立台账,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尤其是对有就业意愿的困难群体必须确保百分之百就业。辅导员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要充分发挥情感作用,站在学生的角度,帮助学生分析就业形势与就业目标,实现同频共振。同时加大对考研“二战”以及考编学生的思想引导与转化,帮助学生分析考研“二战”以及考编的利弊,引导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鼓励学生积极求职。三是要严抓工作落实,加强督促检查。要进一步落实“一把手”工程责任、分管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人责任,注重在严、实、细上下足功夫,做到一人一策、精准施策。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学院纪委要强化工作督促检查力度,要牢固树立“就业育人”理念,在学院内部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抓就业、促征兵的格局。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玉军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出席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有关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作出的具体安排等内容。彭丽萍传达了5月24日学校召开的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有关精神。学院专职辅导员、就业工作联系人张迪通报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及学院党政领导帮扶指导困难毕业生的就业情况。

学院正科级辅导员、正科级组织员、征兵工作联系人邓艳萍为每位学生发放了《安徽科技学院大学生应征入伍“明白卡”》,并从“政策变化、入伍好处、军旅生活、征兵入伍”四个方面专题介绍了2023年大学生应征入伍相关内容,帮他们算好“前途帐”“经济账”“健康账”“阅历账”和“政治账”,通过退役复学和新兵入伍真实案例以及相关视频结合等方式,为参会学生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现场解答了同学们对应征入伍的疑惑。

本次推进会的召开,不仅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就业及征兵工作的重要性,而且让同学们对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充分调动了同学们报名应征入伍的积极性,强化了同学们服兵役的责任感和参军保家卫国的意识,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就业及征兵工作。(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史路廷 审核:詹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