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类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红色文化活动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红色精神却历久弥新。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高度重视红色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弘扬工作,持续做实做足红色文化教育、激励红色担当。4月5日上午,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药学类专业学生党支部、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前往凤阳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红色文化活动。此次活动有20余名学生党员、13名团员代表参与。

赓续红色血脉,缅怀革命先烈。镌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前,苍松翠柏,庄严肃穆。同学们整齐地站在烈士墓前献花默哀,举行了庄严的祭扫仪式。同学们神情庄重,低头哀思,真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与追思。

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在领誓人朱正国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承诺,一声声发自肺腑的话语久久回荡,真挚情感涌上心头,在场团员深受感染。

参观红色展馆,追寻红色足迹。在烈士事迹展示厅中,同学们认真感悟红岩精神,瞻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一张张资料图片和一件件革命文物及文献资料重现了当年战争的壮烈场面,党员同志的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深深被革命英烈们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为了劳苦大众的利益和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所感动。

通过党建带团建红色文化活动,学生党员和团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红色文化教育洗礼,真切感受到革命烈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信念与忠诚,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明确了肩上的责任。作为新时代预备军,要继续传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自觉把满腔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动力,展现青年人的蓬勃力量,不负先烈创造的当下美好时代。(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刘文凯 朱小小 审核:彭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