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举办入团积极分子主题团课

为进一步加强入团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提高他们的道德素养。4月12日中午,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在求知楼A105教室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理想信念教育”主题团课。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安金泽担任主讲人,入团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团课,此次团课由团组中心办公室主任张思语主持。

安金泽主要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及其内涵、理想信念、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和新青年在行动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他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容,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指出对于青年而言,就是要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行,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日常生活的一言一行中。此外,他还强调要用理论坚定自信、用实践增强信心,作为新青年要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把个人梦想与远大理想相结合,提高投身中国梦、强军梦伟大实践的政治觉悟。最后,安金泽鼓励在座的入团积极分子们将自身与时代结合起来,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此次团课的举办,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担当意识,号召每一位入团积极分子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为中国社会美好未来贡献力量!(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唐硕文 朱小小 审核:彭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