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保密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国家安全保密教育,切实提升学生国家安全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四月中旬起,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积极组织开展“保密意识人人有,保密法规人人守”的主题团日活动。

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各班级积极围绕保密主题开展班会、团建等多元化团日活动,通过一系列情景剧表演、主题案例分析、演讲呼吁等形式,使同学们在近距离交流学习中深切体会到保密教育的重要性。活动中,各班级团干对保密教育相关工作要点作出详细宣讲,重点强调了各种言论不可随意传播,更不可断言下结论,保密文件及通知不可随意转发等问题。针对涉及班级内有关学生个人隐私的方面,同学们要保持保密敏感性,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的意识,切实增强保密责任感和紧迫感。学院学生会团支部也针对相关工作做出保密教育,强调一些文件、公示的制作要经过层层把关审核后才可发布,公平公正处理各项评比和活动,希望当代大学生应积极响应国家的呼吁,做到热爱并敬畏祖国,以出卖污蔑祖国为耻,抵制间谍,反对崇洋媚外观念。

此次活动,将保密意识教育真正落实到学生群体中,使学生们深刻领悟到保密安全教育的核心思想,自发遵守保密安全法规。“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只有将保密安全观深入贯彻于日常生活中,我们才能为国家安全筑造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刘文凯 审核:彭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