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网络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网络新闻> 正文

    数理与信息学院办公室网络改造顺利完成

    2014年09月15日 00:00 admin 点击:[]

    近日,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利用一周的工作日时间,完成了数理与信息学院七间办公室的网络改造工程。解决了因线路老化网络不稳定,老交换机噪音等因素对老师和办公带来的不利影响,赢得了数学系及相关办公室老师的称赞和感谢!

    校园办公网的网络维护和故障排除是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工作的重要内容,在接到报故后都会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出现场,根据具体故障原因决定解决方案。在接到数理与信息学院数学系报故电话后,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工作人员迅速到现场了解情况,发现西办公楼网络布线因为建设时间较长,有些信息点为临时架设,线路老化加上一些频繁插拔等使用操作不当,造成线路损坏。网络中心在现场查看后,发现要想彻底解决问题,必须重新布线施工。于是网络中心积极联络施工人员,对施工现场进行测量,准备材料工具等。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曹孝斌主任、李原老师亲自带着勤工助学的学生一起扛着梯子、拎着工具包配合施工,将以前的一楼交换接入改造成从二楼主交换机直连入每个办公室。此次改造线路复杂,需要全部重新布线,工程量较大,花费了几天的时间才顺利完成。之前教师们对放置在办公室的交换机的噪音意见很大,同时交换机每次出现故障大家都去交换机上随意的插拔,不正确的使用方法也造成线路损坏事故频发。此次施工后,很好的解决了这些问题。

    这只是网络日常管理工作中的小小缩影,网络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将会继续秉承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为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网环境而努力。

    上一条: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召开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2014年学校网站6、7月份流量统计分析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