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网络中心党支部扎实推进“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 党员干部转型“智能客服”

    发布时间:2022-11-23 作者: 点击:[]

    网络中心党支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引领促发展保业务优服务,积极落实“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任务。中心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紧密结合网信工作实际,党建学习与业务学习双管齐下,不断提升服务师生能力和水平。为进一步畅通线上线下紧密联系服务群众的渠道,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积极思索、勇于尝试,上线“智能客服”服务,全体党员转型智能小客服,及时回应、办理师生各类信息化服务诉求。

    伴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发展迅速,移动终端普及,学校信息化建设发展的步伐也在不断加大,师生在享受信息化服务便利的同时,对信息化服务水平要求越来越高,准确高效及时的响应成为信息化管理的新目标。传统的线下服务、电话咨询等方式,耗时耗力、重复性高,效率低下。尤其当咨询较多的业务高峰期或节假日,工作任务繁重、人手相对不足的情况下,服务处置经常需要排队等候。

    网信中心“智能客服”于2022年5月上线发布,面向业务问题,建立特定知识库,能够实现自动问题解答。同时人工与机器人结合,简单、重复的问题交予客服机器人去解决,复杂问题则交由人工客服,网信中心全员化身网络客服,党员干部带头,周一至周日8:00-17:30,参加系统自动接待分流,人机高效协作,有效提高服务效率及客户满意度。

    问题库覆盖上网认证、数字化校园、教务系统、办公系统等业务系统和常用信息、密码找回等应用。本学期截至目前,应用总人数已达19000余人,咨询消息总数2335次,师生问题得到及时解决,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得到增强。人机结合的服务模式,降本增效、提高服务效率,互补性地实现价值最大化。为多校区、后疫情时代的常态化新形势下,探索学校综合服务信访新渠道新模式提供有益尝试,为下一步在校内各领域进一步紧密联系群众、服务师生,提供思考和借鉴。

    网络中心党支部在工作实践中做到“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实现了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上一条:网络中心党支部学思想促践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条:网络中心党支部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片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