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五届建筑文化节“手绘校园”活动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2020年秋季,我校将迎来办学70周年华诞。为充分展示我校办学成果,展现安科人的精神风貌和文化追求,经研究,党委宣传部与建筑学院党总支联合举办手绘校园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丹青画韵 绘聚校缘

二、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源于校园,作者以手绘校园景观建筑的形式,诠释“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安科精神,体现安科发展之势、旖旎之态、内涵之美,让校园中的景物在画纸上呈现出来,为我校70周年华诞献礼。

2.素材采撷。取材于我校龙湖校区、凤阳校区现存的各类建筑、特色景观、古朴树木、亭台廊榭、通幽小径、靓丽风景等,也可临摹校园历史照片。校园历史照片由建筑学院分团委提供。作者可根据实际景物进行艺术化、抽象化,通过自我创作升华作品内涵。

3.表现形式。参赛作品的画种、表现形式和绘画工具不限,素描、钢笔画、水粉画、水彩画、彩铅画、中国画、马克笔画等均可。作品题目自拟,内容紧扣主题,表达富有创意,体现视觉美感。图纸由参赛选手自备,尺寸不小于297mm×210mm(A4),不大于841mm×594mm(A1),排版无固定要求,横竖构图皆可。

三、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员工,同时欢迎离退休教职工和海内外广大校友积极参与。

四、竞赛安排

1.作品报送。参赛作品请于2020年9月14日17:00前,龙湖校区报送至建筑学院分团委(沈德艳老师);凤阳校区报送至中办公楼二楼227室(宣传部陈宝老师)。作品背面请用铅笔标注作者姓名、班级(或单位)、学号(或工号)、手机号码,每人最多报送2幅。校友作品请快件或挂号邮寄至:安徽凤阳东华路9号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陈宝收,邮编233100。

2.专家评审。2020年9月15日-9月24日,邀请专家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和筛选。

3.网络投票。2020年9月25日后,将符合要求的作品刊登在易班、微信公众号,供师生员工在线投票。

4.作品成绩。采用专家评审和网上投票相结合方式。作品满分为100分,其中专家评委评分、网络投票分别占70%和30%的权重。

5.奖项设置。设立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和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证书与奖品。学生作者按班级参赛作品数量质量,评选优秀组织奖。校庆期间,将遴选优秀作品在龙湖校区校史馆和凤阳校区图书馆巡展。

五、报名方式

欢迎广大师生、广大校友踊跃报名参加。用手机扫二维码即可登入大赛QQ群(471970984)。参赛作品须为原创,提交后不退还,请自留底稿。如涉及抄袭、侵权行为,一切责任均由作者本人承担。本次活动由建筑学院分团委承办、建筑学院学生会协办,未尽事宜可与建筑学院分团委联系。

联系人:沈德艳 电话:13866942979 0552-3197204

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建筑学院党总支

2020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