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劳动教育宣传周系列报道之一:“快乐劳动,幸福成长”主题班会全面召开

作者:宗紫璇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0:21

今年5月的第2周是第2个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为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外国语学院各班级纷纷行动起来,按照学院劳动教育工作总体安排,多形式召开“快乐劳动,幸福成长”主题班会。

班会的内容分为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两个部分。

规定动作是,主题班会要认真传达学习《安徽科技学院<劳动教育>课程实施细则》《外国语学院2021-2022学年第2学期劳动教育实践课程方案》《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征求班级大部分同学意见对学院提供的劳动内容和劳动区域进行认领,并对劳动细节进行整体部署。

在自选动作的选择上,翻译21级联合起来对全民义务植树的文件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如何植树造林为学校绿色校园建设做贡献;英语21级同学主动认领了西区农场的除草任务,会上有经验的同学初步提出了“苗”和“草”的区别,并特别强调了农田劳动的注意事项;翻译20级和英语20级各班级以“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为主题,结合宿舍卫生大扫除和食堂帮厨等活动分别展开了讨论。

截止至5月11日,外国语学院2020级、2021级所有班级均完成了劳动教育主题班会的召开,通过不同的形式宣传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创新实干、敬业奉献”的劳动精神,并对本班级劳动教育的形式进行了设计和构思。

据悉,各班级均已按照既定方案陆续开展劳动。(特约通讯员:张薇薇 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学生讲思政课”选拔赛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学英语四级模拟考试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