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迎新生文艺展演-宣传部

学习动态




我校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迎新生文艺展演




2022年11月15日 王嘉璇 王成 张国豪 李亮 点击:[]





11月10日、14日,我校“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迎新生文艺展演分别在凤阳校区和龙湖校区举行。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学校各职能部门、教学院部负责人和两校区2022级新生、师生代表共同欣赏了展演。

文艺展演以“最好的时光”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校训“明德、致知、笃行、创新”进行设计编排,创新表演方式,探索“以美育人”与“立德树人”的有效连接,努力将文艺展演打造成“舞台思政课”“青春思政课”,让红色基因融入青年学子血脉,教育引领安科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激励新时代的安科青年乘着党的二十大的东风,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演出在视频《最好的时光》中拉开帷幕,铿锵有力的寄语是对2022级新生们的殷切期盼和深深祝福。舞台剧《觉醒》片段再现了五四运动那段救亡图存、激情燃烧的岁月,情景演唱《有我》、舞蹈剧《宣誓》用饱含激情的语言和舞姿展现了安科学子在刻苦钻研、学习的同时,养大德,修小德,注重锤炼品德。

荣获安徽省大学生“喜迎二十大”文艺汇演二等奖的原创文艺作品《安科向未来》将我校专业特色和青年学子的学习生活结合,用生动的肢体语言展现出安科学子的精神风貌;传统花鼓表演《火火的花鼓敲起来》充分地展示了我校创新传承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的成效与成果。

健美操《青春飞扬》、表演唱《安科有你》、情景表演《冲锋号》、情景朗诵《我愿》用优美的旋律、激昂的节奏,展现出安科学子的朝气蓬勃,青春靓丽;杈拉机表演《安科廉政创辉煌》将廉政教育和廉洁风尚传递给每一个新生;原创舞蹈《鼓粹》活化传统文化,通过个性的表达把地方传统文化与国粹京剧相结合,用现代的语言打通传统文化与当代青年审美的壁垒,让舞蹈从眼睛被愉悦变成内心被感动,在审美上达到了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的联通。大气磅礴歌伴舞《领航》,用歌声与舞蹈表达广大安科师生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深情、对时代的赞美、对未来的憧憬。

   

晚会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获得者,我校农学院黄先忠教授与在场新生同学亲切交流,语重心长的叮咛,饱含希望的嘱托,展现了我校科研工作者风采。晚会还与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侯伦静同学进行了连线,向现场师生展示了安科青年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中,在奉献国家和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柔性多功能移动底盘机器人和飞思卡尔创新团队的循迹车的现场展示,展现了我校创新、科研能力的不断提高,社会服务、科学研究良好发展的趋势。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2022年迎新生文艺展演用艺术的手法和形式现场教学,接地气、视角巧、不说教,增强了新生对学校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增强了安科青年的文化自信和行动自觉。表现了学校薪火相传、砥砺奋进的办学历程,展现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向社会各界表达了我校早日建成现代化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决心与信心,表达了我校师生不忘初心,奋勇前行,正以饱满的精气神积极地投身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唱响属于安科的时代强音。(特约通讯员:张古品 摄影:陈湘婉 付晓 张欣怡 曹雪雅 审核:李刚 姚文均 编辑:张威)




上一条:我校“青马课堂”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

关闭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邮箱:xcb@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