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马课堂”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宣传部

学习动态




我校“青马课堂”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2022年11月17日 张登 王嘉璇 张富强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11月16日,我校2022-2023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第八期团校凤阳校区第一讲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栋应邀作专题报告,校、院两级团委委员和团学骨干三百余人参与学习,报告会由校团委副书记李刚主持。

20415

张栋以“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为主题,重点围绕大会主题、大会概况、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部署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党的二十大报告11个方面的新提法新论断,党对广大青年寄予殷切期望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

张栋在报告中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牢牢掌握五个重大原则,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人才支撑,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依法治国,推进文化建设,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推进国家安全体系现代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伟大建设。希望全体大学生青年骨干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在新征程上更好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1E332

李刚在主持报告时要求大学生骨干要带头深入学,以自己的行动带动广大青年,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要融会贯通学,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要创新方法学,用青年听得懂的话阐释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工作学,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学生会、社团工作结合起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在工作实践中落地生根。

一直以来,我校团学组织致力于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通过本次学习,与会学员一致表示,要更加坚定初心,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特约通讯员:张古品 摄影:陈湘婉 钟林琳 审核:李刚 编辑:张威)




上一条:校关工委邀请老领导为学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

下一条:我校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迎新生文艺展演

关闭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邮箱:xcb@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