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宣传部

学习动态




学校领导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2022年12月09日 董秋瑞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中央、省委工作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按照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工作安排,校领导蒋德勤、李震、黄远友、王强、李升和面向全校师生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12月8日下午,党委书记蒋德勤为机关各部门、动物科学学院、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建筑学院教职工和学生骨干代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宣讲报告。(凤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和龙湖校区西辅楼111会议室分设视屏会场)。

12月7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在凤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为农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教职工和学生骨干代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校领导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大会盛况,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重点围绕“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关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关于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述与系统讲解。

12月7日下午,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在凤阳校区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为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离退休党总支教职工和学生骨干代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校领导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通过的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取得的丰硕成果,必将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12月7日下午,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在龙湖校区信息中心东辅楼报告厅为财经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职工和学生骨干代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校领导强调,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工作的战略部署。

12月8日下午,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在凤阳校区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为资源与环境学院、食品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教职工和学生骨干代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校领导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精心组织安排,全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抓好大学习,做到学深学透;抓好大宣传,做到入脑入心;抓好大贯彻,做到落地落实。全校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安科力量!

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逻辑严密、内涵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较强的启发和指导意义。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接续奋斗。(摄影:陈宝 张文博 审核:姚文均 编辑:张威)




上一条:省级师生巡讲团成员来校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场宣讲报告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学生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邮箱:xcb@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