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师生巡讲团成员来校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场宣讲报告-宣传部

学习动态




省级师生巡讲团成员来校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场宣讲报告




2022年12月16日 董秋瑞 点击:[]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12月15日下午,省级师生巡讲团成员,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明教授来校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场宣讲报告。报告会在凤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主持报告会。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明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本要求三个方面,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深入阐述与系统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震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逻辑清晰、站位高远,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紧密结合实际,具有实践深度和历史广度,对全校师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李震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学校事业发展各方面各环节。要增强感悟思想伟力的政治自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增强贯彻报告精神的思想自觉,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最新要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增强推动事业发展的行动自觉,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滁州学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滁州城市职业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在线上参会;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全校各党支部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校侨联、留联、知联会会员,民革、民建、农工党成员,无党派人士和学生骨干代表分别在凤阳校区和龙湖校区线下线上参会。(摄影:陈宝 审核:姚文均  编辑:张威)




上一条:学校召开中层领导人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视频分课堂总结交流会

下一条:学校领导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关闭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邮箱:xcb@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