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宣传部

奋进安科




我校学生在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2年11月30日 刘华彬 点击:[]




11月27日,一年一度的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B类)决赛于滁州学院顺利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于受疫情影响,由线下方式改为线上举办。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40所高校的255件作品参赛,其中动物标本组57件、植物标本组99件,创新创意标本组99件。比赛分为作品视频展示、作品说明书评审以及线上答辩评审两个环节进行,评审专家分别从命名规范性、立意新颖性、方法科学性、设计创新性、作品美观性、技术难度系数以及PPT制作与答辩表现等多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考察和评审。最终,专家组评选出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优秀指导老师奖以及优秀组织奖。

我校共推选出8件作品参加本次比赛,经过参赛师生的共同努力,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由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的汪汇宇、吴桐霖、刘富强、安金泽、方丹丹等同学制作完成的作品《刺鲀的骨骼和剥制标本》,方元元、刘怡雯、堵雅情、刘义伟等同学制作完成的作品《栾生秋韵》,分别荣获大赛动物标本组、植物标本组一等奖。

动物科学学院的张欣雨、卫爱坤、葛京城、范馨雅等同学制作完成的作品《猪羊肝内管道联合分色铸型标本》,农学院的金永健、慈小艳、周繁、王思佳、刁雯悦等同学制作完成的作品《踏莎秋语录》,农学院的王静婷、李乡春、彭鑫、杨磊、朱玫佩等同学制作完成的作品《凤舞九天》,分别荣获大赛动物标本组、植物标本组,创新创意标本组二等奖。

建筑学院的王子仪、彭慧茹、张莉鑫、胡婧、谢添乐等同学制作完成的作品《丝绸之路》荣获大赛创新创意标本组三等奖。

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为安徽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B类比赛项目,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已成为一项颇具影响力的品牌赛事,为省内高校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交流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对于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重要作用。为了保质保量并能按时组织我校学生参加比赛,学校教务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10月16日由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承办本次大赛的校内选拨赛,共征集生物标本作品78件,最终遴选出8件作品参加安徽省决赛。

同学们通过参加比赛,巩固了课堂所学知识,锻炼了动手能力,培养了团队精神,收益颇丰。同时通过比赛也使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学习动力,为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打下了良好基础。(特约通讯员:袁鹏 摄影:刘华彬 审核:孙玉军 编辑:张威)




上一条:我校与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合作开讲农医融合交叉课程

下一条:学校与芜湖市繁昌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关闭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邮箱:xcb@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