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更名大学列入安徽省 “十四五”高等学校设置规划-宣传部

奋进安科




我院更名大学列入安徽省 “十四五”高等学校设置规划




2023年02月13日 袁孝成 点击:[]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印发文件,其中明确经安徽省人民政府同意、教育部备案,安徽科技学院更名大学列入安徽省“十四五”高等学校设置规划。这是我校继2021年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后,学校事业发展迈入了又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标志着学校更名大学工作进入关键阶段。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推进内涵发展。全校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内涵建设取得显著成效。高层次人才队伍量质齐升,教授达到131人、博士达到350人。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创佳绩,年度科研到账经费创历史新高,取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以及省级重点实验室、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的历史性突破。应用型学科专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办学影响日益扩大,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为更名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学校将紧抓重大战略机遇,聚焦更名大学,对标大学设置标准,全面落实《安徽科技学院更名大学五年行动计划》,凝聚发展共识,增强发展动力,创新发展举措,不断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力争早日实现更名大学目标,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现代化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特约通讯员:袁孝成 审核:宋常春 姚文均 编辑:张威)




上一条:我校学科建设获得新突破——3个学科获批安徽省教育厅立项建设高峰培育学科

下一条:我校与明光市教育体育局签署教育合作协议

关闭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邮箱:xcb@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