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党史 见行动 研究生处组织在校研究生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2021年05月13日 15:50 左若雨 点击:[]

    为引导师生们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力量,5月12日晚,研究生处于大学生活动中心组织全体在校研究生观看红色影片《建党伟业》,19、20级全体在校研究生到场观看。研究生处兰彬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在观影开始前,兰彬老师强调,此次红色电影展播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环节的重要内容,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全体研究生尤其是党员同学要提高思想站位,砥砺奋勇前进,在重温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共产主义信仰。同时,她还要求同学们在观影期间注意纪律,认真学习我党历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电影《建党伟业》讲述的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前夜的故事,展现了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10年间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电影再现了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挽救人民于水火之中,为了拯救危难中的中国,历经千难万险,经过不懈斗争,最后建立了“中国共产党”的历程,在短短两个多小时内,将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的历史清晰明了的展现出来。当代的我们生活在一个没有战火硝烟,只有和平的阳光雨露里,我们拥有自由,享受自由,我们看着国家在党的领导下渐渐走向繁荣富强。虽然已经过去那么多年了,但我们不会忘了过去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也不会忘了此刻中国共产党为我们建立的一个国泰民安的家园,也不会忘了未来为中国共产党出一份力,将国家建立的更好。

    本次观影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的历史,了解我们当下的生活来之不易,引导广大研究生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中不忘初心,端正态度,恪守科研诚信,为促进中华民族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特约通讯员:马晓辉 审核:兰彬 )

    上一条:学党史,见行动——研究生处党支部带领研究生走进企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党史 办实事 研究生处召开研究生秘书培训及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