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研究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4月29日 11:45 王明蕾 点击:[]

    4月25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对广大青年学子寄予殷切期盼,他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迅速点燃我校学子共鸣,掀起我校6个研究生领域争相学习的热潮。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必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2020级农业管理领域研究生张子玉:“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五四到来之际,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让我深感党和国家对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视,也深感青年一代重任在肩。新时代,青年学子当循着无数英烈前辈的足迹,奋起直追,砥砺前行,高扬理想风帆,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修养、有品质的大学生,以实际行动锻造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努力成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0畜牧领域研究生张涛“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4句16字箴言深切地拨动着青年学子的心声。习近平总书记叮嘱青年学子要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和人民。作为农科研究生,我国广阔的“三农”领域分分秒秒间不在向农科青年学子传递着期盼,我们必须亮明身份,充当先锋,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扎实的实习实践技能,激发青年一代血脉传承的红色基因,不忘“五四精神”,牢记“五四精神”,在时代奋斗的崭新道路上,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我们青年一代的自觉追求。

    2021级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领域研究生江飞南湖畔,红船旁,初心与信仰赓续传承。新时代背景下的神州大地上到处充满着大好机遇与挑战,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时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传承前辈之精神。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青年人更要积极弘扬新时代之精气神,主动展现青年学子勇立潮头拼搏进取的奋斗姿态,立鸿鹄之志,做奋斗争先者,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

    2021级农艺与种业领域研究生徐梦芹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肯吃苦,下功夫,努力实现个人的全面发展;敢担当、善作为,担重任、挑大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我们要充分把握住新时代的新机遇,脚踏实地、实学实干、勇于创新,努力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传承红色基因,让续红色血脉,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举国奋进的时代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级食品加工与安全领域研究生林春寅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使我不由想起孩提时的课本上、电影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令人动容,感受到了党的神圣和伟大,那鲜艳的红旗犹如熊熊烈火,一直滚烫着着我的心窝。正值最好年华的我们,一定要志存高远、不改初心,用实际行动来报效祖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属于自己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2021级管理学院农业管理领域研究生王明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立足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这一点对于农科研究生更具别样意义。一直以来,同学们一直想的是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写在中国最为广阔的“三农”领域,但是这篇论文怎么开题,怎么引题,怎么论题,怎么解题,怎么点题,怎么结题,成为萦绕在无数学子心头的难题。总书记的一席话,振聋发聩,其实只要心里有人民,耳中听人民,脚下踩的是祖国大地,把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学好用好,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奋斗,就已然是“时代新人”,就无愧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担当。(特约通讯员:马晓辉 审核:兰彬)

    上一条:校研究生会开展“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第一届“乒搏杯”研究生乒乓球联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