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钱春霞副教授应邀作研究生心理健康主题报告

    2022年05月24日 09:25 王明蕾 点击:[]

    为帮助研究生提高心理素质,缓解和疏导疫情形势下心理压力,增强认识自我、承受挫折和适应环境的能力,5月20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钱春霞副教授应邀作研究生心理健康线上主题报告,报告会通过腾讯会议举行,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处副处长靳二辉主持报告会。

    钱春霞以《守护你的心情“绿码”——浅谈研究生的压力调适》为题,通过详实生动的案例介绍,分享压力测试技巧,详细分析了在校研究生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压力,系统解读了压力形成背后存在的关键性问题,梳理展示了各类效果显著的压力调试方式,为研究生了解掌握实用的心理健康知识,应对调节心理压力提供了方法技巧。

    报告通过分析在校研究生学业压力、导学关系、就业压力、同伴关系、情感关系等5个方面的困扰,指出研究生正确面对和调适心理压力是生活学习的关键前提,鼓励同学们直面问题、正确对待生活学习中的各式压力,激发内心自愈力,不断调节情绪,主动提升行动力,有效管理时间。通过自我认知的不断调整悦纳自我,积极建立优质的人际关系,时刻关注身体健康等3个方面,调整状态,正确对待压力,以迎接美好的研究生学习生活。

    本次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向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鼓励研究生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提高心理调适能力,保持健康向上心理状态。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将努力调整心态,学会了解自己、排解压力,更好地适应今后的学习生活。

    学校全体2020级、2021级在校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聆听了报告会。(特约通讯员:马晓辉 摄像:王明蕾 李涛 审核:张春雨)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在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中联智慧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莅校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