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安徽科技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八批复试通知

    2021年04月10日 09:10 马晓辉 点击:[]

    一、复试安排

    1、复试资格

    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yztj/)填报我校调剂信息,并收到我校第八批复试通知的考生。

    2、复试方式

    网络远程复试,复试平台为学信网的高校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具体操作请查看2021年研究生招生复试须知http://www.ahstu.edu.cn/yjs/info/1082/1954.htm)。

    3、复试时间

    第八批复试时间4月10日进行。

    日程如下:

    4月10日前 提交资格审查材料上传至学信网的高校招生远程面试系统;

    4月10日 网络远程复试。

    4、具体安排

    领域

    复试时间

    农艺与种业

    4月10日上午10:00

    (智慧教室25)

    畜牧

    4月10日上午10:00

    (智慧教室24)

    二、资格审查需提交材料

    考生须通过面试平台向学校提交以下材料(原件拍照或清晰扫描件电子版,按顺序编号:

    1、身份证(正反面)。

    2、学历学位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校教务处开具的学籍证明或者注册完整的学生证,非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供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3、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考生可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办理打印)。不能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拟录取往届考生须提供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认证报告。

    4、大学阶段学习成绩单(须由所在高校教务处加盖公章或档案管理部门加盖公章)。

    5、初试准考证。

    6、复试政审表。

    7、复试诚信承诺书。

    三、复试内容和组织程序

    1、复试内容

    (1)复试方式以综合面试为主,侧重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测试。由面试专家组具体实施,满分100分。复试内容主要考核考生的综合分析、语言表达、外语听说等能力。同时通过考生提供的材料,加强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的全面考查。

    面试成绩由两部分组成:

    专业面试(80%):面试专家组成员主要以提问、考生随机抽取试题的方式对考生进行面试,注重加强考察考生的专业素养与创新能力。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面试专家组成员依据考生面试表现当场记名评分:每位考生的面试得分为专家组所有成员记名评分的平均分。

    综合素质(20%):面试专家组根据考生提供的大学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英语水平、获奖证书等补充材料评分。

    (2)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两门本科主干课程,且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均采用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满分100分。加试时间不得低于30分钟。加试科目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

    (3)面试现场录音录像。

    2、组织程序

    (1)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在远程面试当天留充足时间,备好一台带摄像头、麦克风的电脑,以及一部智能手机。建议考生尽可能做好三种网络准备方案:有线网络、无线网络、手机热点,建议优先使用有线网络。

    (2)“三随机”:面试前,通过小程序随机确定考生的面试组号和面试序号;面试开始前,由面试专家组组长以随机抽取的方式决定各组专家的面试组号;面试时,考生随机抽取面试题目。

    (3)考生按规定时间登录面试系统平台,通过“人脸识别”、“人证识别”等技术,经综合比对“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库”等措施,加强考生身份审查核验,严防考生“替考”。各面试专家组按面试序号对考生进行面试。各面试专家组秘书需填写《安徽科技学院2021年研究生复试情况记录表》,对每位考生面试全程做记录。

    (4)面试专家组成员必须独立评分,评分记录和考生作答情况要交研究生处集中统一保管,任何人不得改动。

    四、成绩计算

    总成绩由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按权重相加得出,其中复试成绩占比40%,初试成绩折算百分制后占比60%。即:

    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40%

    说明:

    1、同等学力加试成绩作为录取参考,不计入总分;单科成绩低于60分视为不及格,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2.、总成绩为考生能否被录取的基本依据。

    联系人:马晓辉;联系电话0550-6732795。

    安徽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2021年4月10日

    上一条:安徽科技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九批复试通知 下一条:安徽科技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七批复试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