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师生座谈会

    2022年05月05日 14:49 马晓辉 点击:[]

    为全面了解研究生教育工作情况,倾听师生心声,了解师生需求,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5月4日下午,研究生处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师生座谈会。研究生处处长张春雨,副处长靳二辉,研究生督导代表,各培养学院导师代表、授课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教师和同学们积极发言,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中的招生工作、课程教学、导师培养、实验室管理、专业实践、学术交流、研究生日常管理等环节存在的问题和目前的需求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研究生处领导认真听取了每一位代表的发言,对教师们、同学们关心关注学校发展所表现出的主人翁精神表示赞许,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相关科室要对问题进行及时梳理与分析,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整改;同时要畅通信息渠道,多角度、常态化地听取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更好的平台与保障。

    本次座谈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研究生教育工作中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亟待解决,因学科差异而导致的个性问题在此次座谈会中也集中显现,这些问题的发现为今后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课程体系改革以及研究生培养过程和日常管理改革提供了思路和方向。(特约通讯员 马晓辉;摄影 张涛;审核 张春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