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点建设

    学校召开拟增列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推进会

    2022年06月01日 09:22 马晓辉 点击:[]

    5月31日下午,学校在中办公楼会议室召开拟增列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推进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2023年拟申报硕士学位授权点学院分管副院长、材料撰写教师及研究生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副处长靳二辉主持。

    靳二辉充分肯定了各相关学院关于硕士学位授权点前期的建设工作,强调硕士学位授权点增列是学校今年工作的头等大事,是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层次的一次机遇,各相关学院要以大局为重,提高认识,同心协力,把这项工作做好。关于申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研读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和相关文件精神;二是严格按照《安徽科技学院新一轮硕士学位授权点增列建设方案》文件要求,按时完成申报的各项准备工作;三是要重视简况表填报工作,熟知填报注意事项,熟练掌握填报技巧,凸显学校学科特色和优势。

    马晓辉传达了2020年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硕士学位授权点有关文件精神,并就硕士学位授权点简况表填报工作要求、填报细节和注意事项对填报人员进行了详细培训,并重点提出,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简况表填报工作至关重要,表中的相关数据要反复审核,相关语句要反复斟酌,确保精准,精益求精,保证填报工作高质量完成。

    新一轮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对于学校实现“更名大学”具有决定性意义。各项工作的推进要服从于硕士学位授权点增列工作大局,要注意加强交流配合、协同作战,确保增列工作目标顺利推进。

    与会人员就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和简况表填报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特约通讯员 马晓辉;摄像 徐曹燕;审核 张春雨)

    下一条: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 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 、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