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的通知

    2021年04月27日 09:42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

    为加强对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切实保障广大研究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按照上级工作安排和学校《关于2021年部分法定节假日安排的通知》要求,现将五一劳动节放假期间研究生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

    二、加强研究生安全教育。各学院要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严格学生日常教育管理。采取主题班(团)会、谈心谈话、微短信提醒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心理、人身、财产、交通、饮食等方面的安全专题教育。特别要加强防骗和日常出行安全教育。外出的同学要远离偏僻、危险及存在各种安全隐患的场所,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学院要教育研究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提醒学生坚持疫情信息日报,做到“日报告”“零报告”。加强外出学生管理,认真做好去向登记,提醒学生合理安排行程,做好居家、旅途防护。提醒学生要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安全顺利返校。

    四、做好留校学生管理。做好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在放假前做好留校学生统计工作,提醒留校过假期的同学要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不留宿外人、不晚归,不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同时要关好宿舍门窗,确保安全,如发现宿舍区内的异常情况及时报告研究生秘书(辅导员)或宿舍管理员。

    五、做好节后返校工作。假期结束后,认真做好学生返校情况统计工作。假期最后一天,各学院要及时了解、统计学生的返校情况,对于未按时返校的学生,务必及时与学生和家长取得联系,确认学生未返校原因及具体返校时间,并做好相关记录。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4月26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届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届研究生省级和校级优秀毕业生候选人的公示

    关闭